感情和母親沒分別

我就像你的女兒一樣

我深信你心裡一定這麼想

 

 

怎麼可能不悲傷

明知道想起來會悲傷

我還是想紀錄我們的一切

怕時間會沖淡

怕回憶會遺忘

 

 

電話那頭你說:不用擔心  只是住院健康檢查

掛掉電話後我怎麼想都不對勁

於是回撥給你問你

住院檢查哪需住一個多禮拜阿

你知道我發現  只好要我不用擔心

結果卻是讓大家都無法相信

癌症  一直找上家人

 

 

陪你第一次化療時   

我還挺個大肚子

我知道你不捨我大個肚子還陪你進出醫院

可你都不知道  陪在你身邊  我很快樂

因為你疼我愛我  我們有聊不完的話題

你嘴上沒說  我也知道你需要我

我也知道你很害怕

其實我也害怕失去你

終究  還是失去

 

真的很怨

我爸說 天公伯沒眼睛

我們一家人都好怨好傷心

 

一個禮拜一通電話  是習慣了

問問你好不好

現在呢

我要問誰你好不好

 

 

你知道

告別式是做給活人看的

全體都只是在演一場戲罷了

我沒遺憾

硬要說有

就是時間太少

沒能好好陪你

時間太少

一般人都一樣的遺憾

所以我說沒遺憾

 

 

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都喜歡和你分享

你也喜歡和我分享

以前我上班時

你會打電話來

劈哩啪啦罵一堆我爸我媽的壞話

哈哈哈  他們白目只有我懂

 

記得嗎

有一次我們吵架吵得很慘

我發瘋的哭著對你說

你甚麼都不問我

你總聽別人怎麼說我   卻不問我

你對我說  你甚麼都不說  我怎麼知道

那次之後 

我們感情又變得更好

因為你知道我在乎你

對嗎

 

 

有甚麼好吃好玩的

你都會和我分享

你要出國沒伴就打給我要我和你一起去

可惜我要上班不能跟

上班上一半 你打來要我下班過去公司一趟

我以為什麼事  結果是朋友衣服代理出清

你要我挑喜歡的起來送給我

記得嗎

我們今年還一起去谷關泡湯

吃飽飯在空地上還看著阿德放的煙火

勛傑瑋瑋都有跟到阿

最後一次出遊是今年5月

那天是母親節  記得嗎

大廚還表現了一道迷人三杯雞

那天熱的不像話  我根本沒胃口

你還在我耳邊說:快去吃! 難得大廚肯下廚!!

我知道那全是你疼我的表現!!

 

 

我常開玩笑

我的臉上是有寫 

 我愛星巴克可是不想花錢買!!!

不然怎麼每次經過星巴克

你總會要我去買杯愛喝的咖啡 你請客

吃飯也是一直提醒我多吃青菜

你知道我睡不好

就買貴死人夜寧精給我

我說好累就帶我去三溫暖按兩節

你總嫌我沒衣服穿

硬要拉我去中友買衣服

偏偏我都說我是胖媽媽不用啦

其實那都是你愛我疼我的表現

 

 

最後在醫院的那幾天

你時而醒著時而昏睡

我知道你知道我有陪著你

那天你拉著我說了4個多小時的話

用盡你所有力氣和我聊天

聊到沒力氣昏睡了幾秒在醒來

問我牛奶呢你記得酪梨牛奶

我說明天再打給你喝

你點點頭又昏睡

怎知道那天是你最後和我聊天

又這樣昏睡幾天

你用意志力在支撐

身體卻不允許在抗議

最後也等不及我們趕到醫院

等不及  是讓我最傷心難過的

知道你害怕  所以想陪著你

你說我感情上好傻

何嘗不是

 

 

身體已經不在痛了

人說

你踩著蓮花了

人說

你跟彿祖當神仙去了

我說

你在我心裡

那些無形的我根本不信

也不重要了

至少你不痛了

 

姑  我愛你 真的 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