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5  仁愛醫院住院                                                                                     

 

是的! 傑寶貝生病發燒住院! 就在聖誕夜~~

本來學校在聖誕節當天,會有聖誕老公公發糖果的活動。

22號凌晨3點就已經發燒到38.9度,傑寶貝爬起來哭鬧全身顫抖!!

真的好心疼阿   

先幫傑寶貝作退燒的動作(喝退燒藥水+退熱貼+泡個溫水澡)

撐到早上帶去平常熟悉的小兒科,補拿一下退燒藥 (22號就有看診,但醫生沒開退燒藥)

吃退燒藥約可撐6-8小時,就這樣連續的燒了又退、退了又燒!!

到了第三天傑寶貝咳的好厲害,也吃不下(最愛的布丁、巧克力、糖果、飲料一口都不要)

等到晚上機車男下班,我跟他說去掛急診好了! 我害怕是肺炎,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安心

因為瑋少之前在仁愛住院(新生兒病房) 我對仁愛小兒科印象不錯,所以我選擇去仁愛掛急診

結果急診並沒有小兒專科,沒有就算了! 還整個讓我想罵髒話!!

醫生看診完候要我們先照x光檢查,所以由我帶傑寶貝去x光室!

傑寶貝是第一次,所以很緊張! 我騙他說只是照像而已,哄騙他躺上去手比ya

結果機器燈一開太亮,他嚇到馬上跳下來,不肯在坐上去! 最後只好換機車男進去"控制"他!

照完出來看片,醫生說肺部沒發炎,但支氣管稍微一點點白白發炎(我回答醫生:一直咳一定都會稍微發炎吧!)

醫生說:對! 那是不嚴重,沒關係的! 看完x光報告後,護士拿顆巧克力送傑寶貝,然後直接牽起他的手,說要去抽血檢查

我要機車男跟他一起去,因為我控制不了傑寶貝! 我以為是去抽血室,所以我抱瑋少待在醫生旁,準備等抽血報告出來

等大約20分鐘有吧! 我一直聽到傑寶貝的哭聲,哭喊不要!! 但我就是看不到他和機車男的人影。

我持續抱著瑋少傻傻傻傻坐在醫生旁邊那排後診處等 (醫生剛才明明說: 照完x光去抽個血檢查???)

我實在等的很不奈煩,覺得怎麼抽個血會哭這麼這麼久??

我起身去找,結果在急診病床上,看到護士剛幫傑寶貝打好點滴

我過去馬上就問:不是說抽血而已嗎?為什麼在打點滴??

護士冷漠的回答: 報告要等一個鐘頭,反正要等,針都打了,就順便釣點滴

什麼爛理由?? 心裡覺得醫生剛才應該要先告知我們吧!!

我跟機車男說: 怎不叫我,我在那等好久,想說抽血怎抽那麼久 !

機車男也是覺得莫名其妙吧!! 但我們有得選擇嗎??

傑寶貝從來沒住過院,也沒打過點滴,最近一次打預防針,也是好幾個月前了!

小孩2歲後,自主觀念強,已經會選擇要或不要,傑寶貝當時哭到不行! 且針跑掉又換手打~

我看了看傑寶貝,他一臉驚恐不定! 整個魂都嚇傻了! 一直不停的在哭.....

我心疼的想摸摸安慰他, 結果傑寶貝說:好痛,不要摸我! 嘴裡一直唸:好痛喔!好痛喔! 麻麻.... 

那護士打針,真的嚇死傑寶貝了!! 後來我們就不停逗逗傑寶貝,跟他說:你好棒!好勇敢喔!

等報告的時間,我們一家四口就和隔壁床的媽媽閒聊,互相關心+加油打氣 ^_^

然後我一直聽到一個阿伯在叫的聲音!!!!

那阿伯一直用很哀愁及淒慘的聲音重複說:  曉  ㄓㄟˊ........   挖就 ㄊ一ㄚ  ㄟ......   曉  ㄓㄟˊ........

我怕傑寶貝會害怕,所以就想給他教育一下! 讓他不會害怕,所以我問他~

吳小胖:你有聽到什麼聲音嗎?

傑王子:有阿!

吳小胖:什麼聲音?

傑王子: 曉  ㄓㄟˊ........  (用剛才哭到艘瞎的聲音和認真的表情模仿那個阿伯!!)

我和機車男和隔壁床的媽媽,三個人笑到流眼淚!!

傑寶貝沒任何表情,也沒理會我們!! 他持續沉浸在手很痛的情緒裡!

終於,醫生來跟我們說抽血檢查的報告。

醫生:白血球比正常高一些些,但還算OK! 但他都吃不下的話,我建議是住院觀察幾天。

吳小胖:那我們可以先回家觀察嗎? 如果回去他依然都不吃,我們明天在來辦住院,可以嗎?

醫生:可以阿!幫然可以!!

過了一會,換剛才那護士過來幫傑寶貝點滴加藥,然後問我們~

護士:醫生剛才要你們住院,你們怎麼不住院??

吳小胖:為什麼要住院?

護士:剛醫生沒跟你們說嗎?

吳小胖:有阿!但白血球算正常,x光檢查也沒什麼問題,為什麼要住院?

護士:他一直發燒吃不下,就很嚴重你不知道嗎?

然後他就走了........................................

心裡間繳中~~我怎會不知道吃不下很嚴重,我也是擔心才來掛急診的,不是嗎?

我只是覺得,也還沒嚴重到必須立刻住院阿!! 我想說回家在觀察一天,哄哄看他吃一點東西,這樣不行嗎?

所以我想急診一定有業績的!!

結果住不住院我實在拿不定主意,只好打個電話跟小姑求救,小姑跟我想法一樣,我要他去問婆婆好了!

婆婆則是當下就說:那就辦住院吧!燒那麼多天怕脫水,不然就留在醫院觀察幾天好了!

其實傑寶貝燒了三天,我都沒跟婆婆說! 可能聽到在醫院掛急,診醫生說要住院,婆婆也有點慌了吧!!

於是我們就辦理住院~

第一天由機車男陪傑寶貝,我回家照顧瑋少

隔天就換婆婆到醫院陪傑寶貝,直到出院。

 

 

 

依然還是很害怕,但眼睛在看電視!

 

 

我隔天去看他,買了他最愛的挖土機和巧虎dvd去陪他,傑寶貝開心極了

傑寶貝最近瘋狂迷挖土機^_^

 

 

 

坐輪椅去放風!!

他右手很堅持一直舉著,我要他不要害怕放下,他堅持不行,說手很痛!

 

 

 

 

很愛挖土機的證據!! 一定要放在床旁邊陪他!!

我第三天去看他,發現婆婆又帶他下樓去小7,買好幾台挖土機  寵........

 

我們住最低等級單人房,需補2100/天,有附3餐+1小時停車卷10張。

聽說9樓是高級單人房,嗯~我們住低等級的就夠了!!

幾乎每天,我爸媽做完生意都會繞去看傑寶貝。

我想,我們都是那麼愛傑寶貝的 ^_^

 

 

這次的住院,真的讓傑寶貝嚇的很嚴重,聽到要打針馬上就會乖乖。

出院後回家的頭幾天,半夜經常爬起來哭說好痛好痛,問哪痛都說是腳。

我觀察幾天發現,應該是嚇到才會這樣子!!

食慾一樣很不好,都只肯喝一些牛奶吃一點麵包,持續約10天都是如此。

還好,1/10 開始食慾較恢復了! 每餐可以吃約半碗飯。

寶貝,麻麻什麼都不要! 只要你開心健康平安~

麻麻真的好愛好愛你。

 

 

 

 

多恩 4 in 1 噴霧治療鼻腔清潔多功能機 ﹍ 海豚機

 

介紹一下這台好用的 噴霧治療鼻腔清潔多功能機,俗稱海豚機

 

產品功能:1.嬰幼兒鼻涕吸取
                    2.鼻腔清潔沖洗
                    3.支氣管(化痰)噴霧功能
                       嬰幼兒鼻腔微霧清潔 專利技術

                    4.肌膚及傷口清洗護理

  

  

  

我是覺得,這台是育兒必備!!

傑寶貝出生5個多月的時候,我就很想買了!!

我一直忍忍忍,忍了這麼久!

用了之後,真後悔沒早點買阿~

這次感冒,我和瑋少和傑王子一直交叉感染

鼻涕一直流! 我用貝親吸鼻器幫他倆吸,搞的我也中獎。

去小兒科醫生都要他在那吹痰,他根本不肯。

但痰和鼻涕一堆最後我實在受不了就買了!

半夜兩個寶貝睡著,我就用噴霧(化痰)治療噴霧!!

 那電動吸鼻真的好用啦!! 吸力不錯~

缺點則是馬達運轉,在半夜實在是有大聲!!

這台我在平常看診的小兒科買的,3800元。

  

 

  

 

 

 

小兒科護士幫我貼好膠,加入化痰薬和生理石鹽水就可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