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9.06【2Y0M23D】光明托兒所  傑王子上學趣。

 

 

上學? 我知道啦! 年紀小ㄇㄟ.....

但我沒辦法帶傑王子和瑋少!尤其傑寶貝正值超好動時期,很難控制他

才把瑋少從醫院接回家沒幾天親朋好友來看瑋少時

所有人都親眼目睹傑寶貝14.5公斤體重,從瑋少的頭給他踩過去

傑寶貝那手腳快的我們十幾個人根本來不及阻止和反應!! 真是嚇壞我們一群人了啦!!

大伙尖叫+瑋少哭到不行~傑寶貝當場也嚇到說不出話(其實他根本不清楚發生什麼事!!)

當場我就知道我真的沒辦法同時控制兩個小孩! 所以才考慮送他去幼稚園

但也不能隨便送阿! 總是要找間能讓我放心安心的! 且環境整潔+安全很重要!

其實我不喜歡幼稚園開在馬路旁的! 感覺好危險喔!

 

介紹一下光明托兒所好了!

其實光明托兒所是正和書院所附設的全日兒童讀經班

所謂的讀經是讀四書五經、古文觀止、老子、莊子

而光明托兒所課程裡,還有武術及英語讀經喔!

 

 

 

我喜歡他們的教育理念!  園長:孩子的品格很重要!  我喜歡~我喜歡~

而且上課的教室裡,就有小人專用的廁所,不用擔心孩子上廁所還要跑出去外面上

音樂課有專業的音樂老師,武術課也是聘請專業武術老師來教學

我覺得很酷ㄟ...不曉得其他幼稚園有武術課嗎?? 沒去問過.....

聯絡簿 弟子規 

 

聯絡簿則是配合弟子規落實於日常生活當中 

與父母的約定,實在是考倒我了!每次都要想很久要和他約定什麼!

 

善行日記 

 

善行日記還不錯!所謂的愛心善行涵蓋範圍很廣啦!譬如:生活自理 生活禮儀 孝親行為等.....

每天的善行累計一百件的功德,就迴向給一個人! 例:爸爸媽媽阿公阿嬤....

讓孩子養成心存善念、說好話、做好事的習慣,以建立良好的品格

 

兒童讀經的好處

基本上就是,記憶力變好、專注力提高、語文能力提升、增長理解及表達能力......

 

 

 

其實傑寶貝規矩很好很乖、懂事 (羞!自己說)加上生活作息正常又會自己說要大小便

只要知道他的生活作息和聽的懂他說的話,帶他並不是難事且蠻輕鬆好玩的!

所以我並不積極找幼稚園 (但心理一直想送他念讀經班) 很懶的出門就一拖再拖!

直到9/5姑姑來電說,他要去參加正和書院辦的活動,問我要不要帶傑寶貝去參觀一下附設的幼稚園

當然好啦!姑姑要載我們一起當然麻好.....哈哈哈! 就這樣讓我喜歡上那裡的環境!

 

傑寶貝一進去看到玩具,馬上不客氣的自己玩起來了!    

 

 教室內外都是木質地板

 

 

 

 我看他玩的很開心,所以隔天星期一就送他去試讀囉!

 

 

 

99.09.06 試讀的第一天

8:30到校   很開心的自己下車準備進教室

傑寶貝發現我要離開,開始大哭起來,園長把傑寶貝抱著要我先離開

其實我不喜歡這樣的方式,我覺得趁他不注意偷跑比較好! 哈~

老師說我走後,哄他一會兒就不哭!但會說要找麻麻(一直麻麻咧?麻麻咧?)

找麻麻兩次,老師就帶他在戶外走走散散步

老師叮嚀他喝水~  傑寶貝:不要  老師:找麻麻  傑寶貝:立刻喝很多(動作)

中午午睡一個半小時(竟然沒哭鬧喔) !因為是第一天試讀所以沒帶寢具

老師不知道他有睡枕頭的習慣,所以只給他一條棉被,結果他看隔壁的小朋友躺枕頭

他也想躺,就默默的把頭移到那位小朋友的枕頭,躺人家剩下的空間(那小朋友應該有嚇到~哈)

老師看到後馬上拿一個枕頭給他!

下課我去接傑寶貝時,老師一看到我就一直笑跟我說這件事,老師覺得他很妙!

因為要回家了,老師就幫傑寶貝揹著水壺再跟我聊天(傑寶貝自己背著包包)

他冷靜的走過去跟老師說:老師 水壺 水壺! 然後就跟老師說掰掰! 很妙ㄟ..

 

99.09.07 試讀的第二天

一樣是稍微的哭鬧,但一會就好! 但老師說算是很好哄的!老師稱讚很乖很聰明~

中午午睡我有帶他的寢具(園長說:帶孩子平常慣用的比較有安全感)

傑寶貝亂亂跑不肯乖乖午睡,老師就跟他說:我要躺你的枕頭囉!他立刻飛奔去躺好!

今天學校有發傑寶貝的書包及餐具(傑寶貝非常愛那三色碗在車上就一直拿出來玩)

 

99.09.08試讀的第三天

帶傑寶貝進教室都沒哭,自己乖乖去拿玩具坐下來玩(麻麻就偷跑啦!)

午睡沒說要找麻麻囉! 和同學也比較熟悉一起玩溜溜囉!

今天我特地早一點去看看他上課都在幹嘛! 大家都坐著就他一個人在教室跑來跑去~

還一直逗弄同學搗亂人家上課!

發現我去接他了,馬上衝過來要回家!剛好下課同學整群要去玩溜溜,問他要不要一起去

傑寶貝竟然回答:不要~要回家了~

 

 

 

上了兩個禮拜得了,腸病毒所以休息了兩個禮拜

再次去上課,傑寶貝比較不願意 開始會哭鬧

傑寶貝班上原本的老師,也因為身體的關係離職

而新老師比較年輕卻很有一套唷!

因為芝老師(新老師的暱稱)竟然有辦法,讓傑寶貝一整天的課都坐在椅子上(好利害!)

聽說園長巡視時都嚇一跳唷!不簡單不簡單~哈哈!

 

意外的收穫

傑寶貝很久沒感冒了!某天我要為傑寶貝吃藥時(腸病毒症狀第一天)

我將藥粉藥水混合準備好後,跟我媽說:拜託~待會兒幫我抓一下傑寶貝我要給他灌藥

然後我就走去廚房拿東西,走回來時我媽跟我說:笑死我了!只喊勛傑~過來喔(我媽心想先騙他過來)

傑寶貝緩緩走到我媽身邊,看到那杯藥說:藥藥喔!然後就自己接過手一口吞下去!

此時我媽嚇傻了啦! 哈哈哈~ 我想應該是在學校有看到其他小朋友喝吧!

不然以前要餵他喝藥,可是需要3個人抓住他用灌的ㄟ....

所以算是收穫嗎???? 

 

還有還有這傢伙皮很癢喔~

只要有人問他:勛傑你上課有沒有哭哭

他馬上會表演假哭給你看嘴裡還邊唸 :恩恩恩恩! 麻麻咧?麻麻ㄟ....哭哭喔哭哭ㄟ....

是怎樣?? 老母我虐待你去上課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